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小长假首日 杭州的共享单车收敛多了
发布时间:2017-04-29 14:24:5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断桥口的温馨提示

 
 
景区的告示牌十分醒目

    杭州网讯 五一小长假的首日,阳光甚好,游人如织。今天也是五一期间非机动车严管的第一天,共享单车是否还在野蛮生长?停放是否规矩了?记者也前去探了探路。

引导牌在各个入口摆放醒目

沿着西湖边走着,各个通往景区内的路口都竖立着绿色的告示牌,并引导市民可行驶方向,十分醒目。

在白堤入口,这里是游客进入景区的重要通道之一,在这周围记者发现提示及引导措施更加全面,除了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

“这里电动车是不能骑进去的,请往北山路绕行吧。”“共享单车不能放在这里,我们都把它们移到临时停放点。”……

记者在白堤口短短站了10分钟,发现时不时还会有市民游客试图想骑车进入景区,好在经过劝导,市民游客都能按规定绕行。

“这样管理有秩序多了,原来乱停乱放实在很太扎眼。”小范和朋友今天骑着共享单车从凤起路一路骑到了西湖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北山街路口的临时停放点还了车,准备往景区走走。

今天的白堤已经用围栏分离,在人流秩序上整体表现还不错,预计到了明天将会迎来游客高峰。

除了苏堤、白堤等景区道路,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运河广场等城市广场和步行街也是不允许非机动车通行的,西湖景区、武林广场、西溪湿地、钱江新城核心区等区域严禁投放。记者在武林银泰的hellobike停放点看到,原先停满的共享单车已经撤离,现场空空荡荡。

作者:记者 李媛 陈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