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商共建共享发展新机遇 加快富阳转型升级融入主城
发布时间:2017-04-28 22:46:20 Fri  来源:杭州网

    富商大会

    杭州网讯“后峰会、前亚运”之际,作为杭州发展中最具潜力、最具动能的新城区,富阳将以怎样的姿态做好融合发展这篇文章?今天下午,以“开放融合、转型发展”为主题的杭州市富阳区2017富商大会开幕,160多位富商出席,为富阳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致欢迎辞并介绍富阳发展规划,区委书记朱党其讲话,现场还就富春控股集团、众安集团、华惠阀门、百维艾特卫浴等8家公司投资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160余位富商代表观看了《时代在召唤》专题片和“富商精神”的阐释沙画。而在此之前,参会嘉宾还考察了美丽经济样板的富春山馆、东梓关,走进了具有创新特色的银湖新区、富春山馆,并举办了乡贤恳谈会。

    近来年,富阳智慧经济发展迅速,成功引进天安富春硅谷、京东集团“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物联网)产业园”等项目,荣获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市、区)称号。201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697亿元,五年来年均增长8.8%,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0.4万元。

    吴玉凤介绍说,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的在外富商有近千人,他们不仅在国内更在国际上投资兴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制造业、技术服务业等产业都有涉及。富商敢于闯天下,积极在国外投资设厂、建立营销基地、研发中心。富商敢于回归创业,近五年引进浙(富)商回归项目105个。富商还勇担社会责任,是推动富阳发展最活跃的探路者和生力军。如今,民营企业占富阳工业企业的98%以上,民营经济占富阳GDP的90%,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占富阳全社会总从业人员的50%;上市企业达到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家。

    富阳的发展离不开富商的支持,随着“推进富阳全面融入主城区”,被写入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有着宽阔的发展空间、优美的山水环境、全新的交通优势的富阳未来发展将更加美好。

    据了解,2017年富阳将深入实施“浙商回归”工程,发挥各地商会作用,完善浙商、富商联络和跟踪服务机制,天下富商将共享富阳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发挥富阳山水人文、平台空间、改革先发、区位聚合等优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把富阳建设成为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真正融入大杭州的发展版图。

作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