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杭州重点建设项目563个 计划投资17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4-28 18:29: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2号线三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都要建成了。

4月28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63个,年度计划投资1700亿元。

2017年,杭州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00亿元

2017年是杭州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放大g20峰会效应、加快城市国际化的关键之年。

如何扩大有效投资,杭州市制定了一个年度目标:

2017年,杭州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00亿元,增长6%以上。

大力促进实体经济投资,完成工业投资955亿元,同比增长8%;重点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以上。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795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房地产开发投资2763亿元,同比增长6%以上,保持稳定增长。

努力提升萧山区(含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四县(市)投资占全市的比重到58%以上。

重视投资结构调整、效率提升,全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重点工业技改投资均增长15%以上。

实现招商引资国内到位资金1540亿元,增长11.59%;浙商回归引进到位资金722亿元,增长10%,全市实际到位外资77亿美元,增长8%以上。

563个重点项目涉及6大领域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最多

2017年的563个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发展平台领域、产业转型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城乡统筹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公共服务领域。其中,450个是实施项目,113个市预备项目。实施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4个,建成项目70个,续建项目306个。

投资最多则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安排实施项目39个,预备项目16个,计划投资424亿元。

除了2017年的建成项目之外,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地铁三期工程、彩虹快速路工程(萧山段)、博奥隧道工程、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望秋立交工程、文一路(紫金港立交——五常港河)提升改造等项目。

实施项目最多的是在产业转型领域,共实施项目231个,预备项目38个,计划投资360亿元。

浙江中烟公司杭州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杭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华东管理区总部基地及转运中心项目,浙江美浓世纪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高档包装材料项目,富阳鞍钢金固(杭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新建高性能、高质量钢材加工等项目都要在2017年建成。

在发展平台领域,实施项目26个,预备项目4个,计划投资421亿元。要全力推进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下城跨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

在城乡统筹领域,安排实施项目40个,预备项目11个,计划投资133亿元。建成104国道余杭马头关至勾庄段改建工程、15省道至02省道连接线(长西线)临安段改建等项目。

在生态环保领域,安排实施项目43个,预备项目12个,计划投资77亿元。建成杭州九峰环境能源项目、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临安污水处理二厂一期等项目。

在公共服务领域,安排实施项目71个,预备项目32个,计划投资285亿元。建成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余杭区社会福利中心迁建等项目。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