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对接杭州与硅谷 杭州海外跨境投资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4-25 16:19:43 Tue  来源:杭州网

 

成立仪式上视频连线“Westlake venture ”杭州市政府硅谷创新中心
 

 杭州网讯 “Westlake venture ”是杭州市政府设立在硅谷的创新中心,具体由杭州市科委负责组织筹建,委派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驻扎在硅谷,直接海外孵化高科技项目,吸引人才落户杭州。通过杭州市政府硅谷创新中心,引导整合杭州市各类跨境投资优势资源与海外优秀创新、创投资源合作、对接,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同步进行的引导模式。

为了带动人才、项目及资本来中国,推动杭州市与以硅谷为代表的海外创新生态系统深化对接,杭州市海外跨境投资联盟今天成立。

海投联盟发布仪式暨首次远程路演活动于2017年4月25日在杭州市浙江互联网金融中心隆重召开。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吉利集团、万马集团、华睿投资、等超过40家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以及浙江省高企协会、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等协会共同参与。

“杭州市早在2008年率先探索成立了创投引导基金,尝试着‘变拨为投’,借助市场化的手段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4年末,更是开始放眼世界经济这块大蛋糕,到美国硅谷成立了杭州硅谷孵化器,直接到海外去就地投资孵化高科技项目,并吸引人才回归落户杭州。” 阳作军说,截至2016年11月15日,杭州硅谷孵化器直接天使投资孵化项目30家,总投资额375万美元,成功推动超过80家优秀海外高科技项目落户杭州或意向落户,并联动社会创投机构对孵化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

阳作军表示“通过海投联盟,大家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杭州硅谷创新中心引进的项目。同时也让全球上好的项目、高端人才“走出去、引进来”,让杭州资本与世界经济缔结良缘。”

在接下来的路演环节中由杭州硅谷孵化器推荐,来自于硅谷的Mancala、Visual Threat、VivaLnk等医疗器械、车联网等热门投资领域的创业项目做了精彩展示。多家上市机构和投资人对这些项目表达了认可,且与创业者进行了切实的交流,提供了深刻的建议。另外在活动中,多位上市公司、投资机构来宾就海外高科技投资和大趋势展开了深度的交流讨论,意义非凡。

据悉,海投联盟由杭州市科委发起,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杭州硅谷孵化器负责运营管理,致力成为帮助北美创新科技项目进入中国市场、落地杭州的对接桥梁,成为杭州优秀企业对接国际人才和技术,产业提升的服务窗口,成为杭州资本走向国际、与国际先进创投交流合作的服务基地。海投联盟将为成员提供海外科技、创新前沿资讯推送,海外优质创新投融资项目推介,跨境投资服务,跨境对接、交流定制等服务。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