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停车场地块成竞拍“新宠” 将建992个泊位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7-04-20 15:44:11 Thu  来源:杭州网

 
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拍卖现场

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区位图

    杭州网讯  这两年,社会投资的风向标不断瞄向杭州的停车产业,成为了投资者们的“新蓝海”。4月19日下午,又有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高。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这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分别位于三墩、大关和九堡,最终由华元房产、西子停车产业和杭州城投建设竞得,总价达到了约1.11亿元。

这也是继今年1月份下沙中心区单元JS0403-43地块、江干区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东北角社会停车楼项目地块和米市巷单元GS0104-30地块(原电工器材厂)公开出让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后的又一次成功案例。

三个地块共有992个停车泊位

这三个地块分别位于城西北、城东以及市中心核心区,他们具体要建的位置在哪里,各自有哪些特色,杭州市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停车建设中心”)也向记者透露了详细情况。停车建设中心表示,今后将主要缓解医院、小区、学校周边的停车难。

三墩地块——

位置:芦荡公园地下

形式:自走式停车库

泊位:约600个

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杭政储出〔2017〕1号),位于在建浙江医院北侧,东至古墩路,南至同仁路,西至通济路,北至兰韵天城、罗家斗河,出让面积23534平方米。

停车库位于芦荡公园地下,可建约600个公共停车泊位,是普通自走式的,并可按比例配建商业。

停车建设中心介绍说,周边有浙江医院、兰韵天城小区、信鸿花园小区和大禹路小学,因此现在私家车在路边违停的现象很普遍。建成后,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将会大大缓解。

大关地块——

位置:朝晖八区北面

形式:地下智能机械

泊位:约152个

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东南部地块(杭政储出〔2017〕2号),位于拱墅区,东至德胜河,南至长板巷,西至昆仑公馆,北至金松公园,出让用地面积2669平方米。

停车建设中心告诉记者,由于周边有昆仑公馆、朝晖八区和长板里等小区,又处于市中心,停车位也非常紧张,这个停车库就主要服务于周边的老小区。

停车库是地下智能机械式的,停好车后车子自动入库,可建约152个公共停车泊位。

九堡地块——

位置:九堡文体中心附近

形式:六层停车楼

泊位:约240个

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杭政储出〔2017〕3号),位于江干区,东至九睦路,南至九乔路,西至和睦港绿化,北至江干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和睦港绿化,出让面积4665平方米。

停车建设中心介绍说,主要是结合九堡地块的整体开发,在这里建起一座六层的停车楼,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新江花园、鑫运时代金座等。

可建约240个公共停车泊位,并可按比例配建商业。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