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只因凌晨那次赴约 他被三人起诉还要吃两场官司
发布时间:2017-04-11 16:29:1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的刘大哥凌晨赴了趟约,没曾想回来的路上竟撞了人,喝了酒的他迷迷糊糊就弃车走了,后被警方在医院抓获,被撞的一家三口同时起诉了他,等待他的不仅有民事的赔偿,还有刑事的审判。

2016年11月12日,刘大哥受邀和三五好友聚了聚,这兴致来了,也就多喝了几口酒。傍晚开始的聚会,一直持续到了凌晨。散席的时候,刘大哥也没找个代驾,开着自己的车子就回家。

凌晨五点多,刘大哥从望江立交由西向东行驶,在东侧正要下桥,结果他这车越过中心双黄线,与对面驶来的唐大哥撞了个正着。刘大哥一下子懵了,心里慌的不行,因为撞击力,自己也受了伤,于是,他也就不管对方被撞得怎样了,稀里糊涂地就弃了车,跑去了医院给自己治疗。上午九点钟左右,刘大哥还在医院做着检查,警察就找到了他。这时候,他才知道对方车里坐着一家三口,受伤都不轻,其中还有70多岁的老人。

被撞的的唐大哥一家,当时正赶着出门办事,后座上坐着他70多岁的父母,“在马路上好端端地开着的车突然就被撞了。”唐大哥很懊恼。唐大哥被撞得多处骨折、肺部和软组织挫伤。他妈妈比他严重,不仅有多处骨折和软组织挫伤,还有裂伤。而他74岁的爸爸则伤势更为严重,还转院接受治疗。三人一起共花费50余万元医药费,而刘大哥只是在唐大哥一家刚入院的时候垫付了12余万元。

事故发生后,唐大哥和刘大哥及他的保险公司多次协商赔偿无果,于是,唐大哥将自己和父母三人的诉状递交给了法院,请求法院判处刘大哥和保险公司依法承担责任。今天上午,上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唐大哥代理律师表示:事故发生后,交警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醉酒的的刘大哥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唐大哥无责。被告的刘大哥和其保险公司对此没有异议。只是就医疗费用的数额认定还有质疑,认为这当中可能存在非事故相关用药,比如高血压治疗。刘大哥也表示愿意赔偿,只是自己暂时并没有能力偿还这笔费用。而保险公司则认为,刘大哥是醉酒驾驶,对于投保的商业险赔偿事宜,不予认可,只认可交强险部分的赔偿。最终,对于具体的赔偿数额,双方都表示请求法院依法判处。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布审判结果。

而这次开庭,只是针对刘大哥民事部分的赔偿,接下来,醉酒驾驶还肇事逃逸的刘大哥,还需要接受刑事的审判。庭上的刘大哥默不作声,很是后悔那天的赴约喝酒。

作者:实习生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