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错峰限行”记分措施实施首月 违法行为少了
发布时间:2017-04-06 14:19:2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0日起,杭州对在高架道路上违反错峰限行规定的车辆全面实施记分处罚措施。“错峰限行”严管升级后的成效如何?我们来看看高架道路上的这些数据。

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收集相关科技设备及互联网地图数据分析,错峰限行记分措施实施后,高架道路通行状况呈现“两升两降”的态势,即早晚高峰流速上升、平峰流量上升,高峰流量总体下降、拥堵延迟指数下降,高架道路总体通行效率有所提升。

据了解,2月20日至3月20日,杭州交警高架大队共查处违反错峰限行违法行为1.9万起,其中现场查处限行车辆4157起,与实施违反限行规定记分措施前一月相比,下降24.1%。非现场抓拍限行车辆1.5万起,与实施限行记分措施前相比下降45.3%,日均下降39.9%。

早、晚高峰高架上的流量是否有变化?据悉,违反限行规定记分措施实施1个月,实施高峰限行措施的高架边界道路(德胜快速路、秋石高架路、留石高架路、彩虹快速路)早高峰流量下降明显,平均下降23.4%,特别是秋石高架路(石德立交以北段)、彩虹快速路分别下降了27.93%和25.81%。晚高峰时段,全市高架道路流量也有所下降,较实施前平均下降5.8%。

流速方面,根据互联网地图数据分析,2月13日至17日与3月6日至3月10日对比,违反错峰限行规定记分措施实施后,工作日高架道路平均流速上升0.9%。其中日均流速较升幅前三位的分别是留石高架西向东方向(5.75%),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5.46%),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3.18%)。

此外,各条高架(除德胜高架、彩虹快速路西向东外)拥堵延迟指数也平均下降了1.1%。其中留石高架(西向东方向)及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延迟指数下降最为明显,分别为4.96%和4.39%。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