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坚当先锋”集中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17:18:5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总工会开展“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坚当先锋”集中巡查活动

    4月5日上午,走进江干区丁桥新城二号港内,河道、池塘、河岸边,到处都是蓝色马甲忙碌着的身影,这支由劳模、工会干部和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正在进行剿灭劣V类水治水巡查活动。

    该河流原是丁桥城乡结合部一条农灌河道,河岸沿线遍布农居房和农田,污水直排河道,河水发黑发臭。经过一年的整治,目前该河流水质达到Ⅲ类,已成为一条水清岸绿、风景怡人的美丽生态示范景观河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在河道沿岸进行实地巡查并听取江干区“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有关河道治理的介绍后要求,河道要建设生态驳岸,恢复水生态系统,打造一体化的河道景观。”

    剿灭劣V类水 工会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略部署,动员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剿劣攻坚战,市总工会于当天启动了“百万职工大行动 剿劣攻坚当先锋”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祖继宏,江干区副区长范朝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江干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市总机关、产业工会、江干区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部分劳模和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上,来自江干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劳模高艳芳作为劳模代表向全市职工和工会活动上,来自江干区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劳模高艳芳作为劳模代表向全市职工和工会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争当剿劣治污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杭州工人阶级要在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斗中勇当先锋。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争当剿劣治污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杭州工人阶级要在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斗中勇当先锋。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劳模治水攻关队授予了“剿劣攻坚先锋队”旗帜,为来自我市各行业系统的10支队伍授予了“职工治水志愿服务队”旗帜,现场发放了1万份“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指导简明手册。启动仪式后,各支队伍分头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专项巡查活动。

    “五个一”打响工会治水战役

    剿灭劣V类水,是杭州各级工会的一场大型攻坚战,要实现治水目标必须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治水脊梁作用。杭州市总工会吹响了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冲锋号,结合工会实际,打算在4月至6月,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全面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一是发出一个治水倡议,组织劳模、工会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广泛开展剿灭劣V类水宣传,号召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群防群治,在剿劣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二是开展一次治水巡查,组建一批职工治水巡查队,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治水志愿巡查活动。

    三是提出一个治水点子,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治水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出谋划策。

    四是举行一场治水竞赛,组织动员职工开展“五水共治”立功竞赛,引导职工开展治水节水技术攻关。五是讲好一个治水故事,开展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征文大赛,举办一场职工治水故事分享会。

    同一天,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也在当地设分会场,上下联动,有近万名职工、工会干部集中开展剿灭劣V类水集中巡查活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