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明之后“雨纷纷” 雨水开始重回杭州
发布时间:2017-04-05 16:10:1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要下雨了。

从节气上来说,“清明”从每年4月4日至5日前后开始。“清”指的是百草发芽,“明”代表春光明媚;也就是说,到了清明,气候渐暖,草木繁荣。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打破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魔咒,阳光日日按时到岗,让整个假期春光明媚又暖意融融。

但小长假一结束,天气却打算换一个“模样”,预计清明节之后,雨纷纷的日子将明显增多。

多雨,是杭州春天的一个天气特质。

今天(5日)上午杭城的天空已经被厚厚的云系占据,偶尔还会飘些小雨;明天白天天气尚可,但傍晚将转为阵雨局部雷雨,而且雨量不小,有中到大的量级;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这一周我市都时不时的会有雨水来扰。

好在气温一直保持在舒适的状态里,即使雨天杭州的春天也是展现出可人的一面。周六之前,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字头,最低气温16-19℃,温差较大,注意合理增减衣物。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