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全国8城千人健身气功大型展示活动在西溪湿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8 17:57:2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花开杭城 情定西溪”2017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正举办得如火如荼。3月28日,作为本次花朝节第一个大型特色亮点活动的2017全国8城千人健身气功大型展示活动(杭州站)在西溪湿地雕塑园举办。

去年9月份开始,西溪湿地正式跨进了中国地表水标准的Ⅱ类水时代,作为“杭城之肾”的生态功能得到更好体现;近年来,湿地内的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在每平方厘米1400个以上,相当于是杭城的一个天然大氧吧。

\

这次活动的展示舞台在西溪湿地的九曲桥水面之上,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现场表演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

活动创造性地将全民健身的健身气功功法展示活动与能够代表大美杭州的西溪自然环境结合起来,融入茶艺、古琴、诗词朗诵、越剧、瑜伽、花道和中华传统服饰秀等演出内容,演绎中华传统文化、杭州风土人情,打造了一台美轮美奂、文体相融的大型水上情景表演秀,从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绿色理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

本次活动极好地展示了“健康杭州、活力杭州、魅力杭州”、“生活品质之城、G20后新都市”等核心理念。将历史悠久的健身气功融入杭州这座独具韵味的“天堂城市”,让群众亲身体验健身气功的无穷魅力,感受杭州幸福都市的生活,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也是西溪湿地致力追求的目标。

本次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在渔夫之旅、向晚游等经典产品后,再度打造和推出一项优质产品——西溪健身养生体验之旅,内容包含赏湿地美景、观健身气功表演、体验武术养生、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等。产品由多位国家级、省级武术气功大师指导和教学,十分适合注重健康保健、喜爱旅行的中老年人群,有助于传播历史悠久的健身气功功法,展示中国核心城市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西溪健身养生体验之旅”体验项目多多,有参观演武场,观看《百和气蕴》微电影,听《健身气功与养生》专题讲座,自由休闲(品茗畅聊、伫听琴音、布衣雅韵),观看健身气功花式表演,练习八段锦,教练讲解站桩养生,假如大家有兴趣,可以拨打西溪湿地咨询预定电话:0571-88106688。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