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人感染H7N9流感发病数减少
发布时间:2017-03-27 11:00:4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省疾控通报:2017年2月,浙江省共报告H7N9流感病例22例,死亡11例;其中2月1—11日报告病例18例,2月12 —28日报告病例4例。进入3月份以来,H7N9流感的报告病例数进一步减少。

    2017年2月11日,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在关闭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县级政府关闭当地活禽交易市场。同时,随着季节的转换和气温的回升,H7N9流感病毒的活动度将进一步降低。全省3月上半月份(3月1日至3月15日)的外环境监测显示H7标本阳性率较2月份进一步降低(分别为1.43%和7.06%)。

    虽然活禽市场或活禽暴露的风险进一步减小,但根据人感染 H7N9 流感流行特点,目前浙江正值冬春季转换,仍是H7N9流感发生的高风险时期。且由于外环境被污染的状况持续存在,且在我省的乡镇和农村地区仍存在难以管控的活禽交易,因此浙江出现散发的H7N9流感病例的危险性较高。 同时,3月报告的病例仍有活禽接触史。因此,防控仍不可松懈。

    省疾控中心提醒:

    1、 提倡大家改变传统禽类消费方式,尽量到定点“杀白上市”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2、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应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

    3、如外出旅游,应远离野鸟、活禽及其排泄物等;接触后,须尽快用肥皂和洗手液洗手;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问诊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的禽类接触史。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江歆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