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他居然有四个微信号 卖什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发布时间:2017-03-22 16:18:0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庭审现场

    微信交易记录

    杭州网讯 闲时,翻个朋友圈,微商又推出了新款,刷见心仪的,买买买,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可这郭先生(化名)的朋友圈里,也有个自己想要的新款,然而这东西一交易,不仅把他自己送进了监狱,连同这卖家也一起进了。

    郭先生平时有个收藏的爱好,不是别的,是枪支!据他说,只是纯粹收藏、把玩,再不过顶多打打猎。不管动机如何,这行为本就触犯了国家法律。去年5月,他在微信上结识了一枪支卖家,遇见“好货”的他,赶忙购买了一支枪,这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还有瞄准镜一个,随后他通过微信向卖家转账6350元。

    “这微信上买卖枪支也没被发现呀”,郭先生尝到了甜头。同年10月,卖家朋友圈里又有新款推送,郭先生再次购买。这次他买了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一支、瞄准镜一个,同时还购买233发的弹药,这次,他微信上转了18600元。

    然而,这次买卖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去年11月,上城区公安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该枪支买卖交易,在东坡路某饭店吃着饭的郭先生被抓个正着。警方在饭店3楼仓库内查获上述火枪及瞄准镜一个,并在其身上和轿车内查获233发弹药。当天,其妻子将郭先生藏匿于富阳家中的上述气枪及弓弩上交民警。

    抓了买家,警方顺藤摸瓜,不到一个月时间,远在山西的卖家袁某(化名),也被顺利抓获。

    今天上午,案件在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买家郭先生已在此前被法院判决,今天审判的是被告袁某。

    据袁某交代,平常他有三部手机,注册了四个微信号,除了一个微信号是自己个人私号外,其余三个都是“工作号”。“AA远东商贸”、“AA兔子”、“远东狠货”…… 他说,这些微信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每次他确定好目标群组,消息一发送,就自然有人找来。

    但其实,袁某也一直不知道自己上一家是什么来头,因为他也是通过微信买来的,自己只是赚取转卖的差价。

    庭上,他辩论称,自己卖给郭先生的火枪是哑火,不具有杀伤力,在认罪的同时请求法院从轻判刑。但检方则回应称,案系枪支是经由专业机构检测过的,该枪支是具有杀伤力的合格枪支,只是弹药口径和枪支有所不符导致哑火,而且检验报告也已经让袁某查看核实。

    鉴于袁某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认罪态度良好,最终法院判处袁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没收手机等作案工具、追缴赃款24950元人民币。

    同时,警方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追踪,找出供货源头,严控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

作者:实习生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杭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