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油烟通道总遭遇高峰堵塞咋办?
发布时间:2017-03-20 10:10:3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近日,有网友向杭州网新闻爆料热线电话反映说,他们小区居民经常遭遇油烟通道堵塞,物业也管不了,居民也不知道咋办?

“我们家明明烧的是炒青菜,却飘进来了鱼香肉丝的味道。”网友说。

记者了解获悉,该网友居住的小区属于一家新建小区,小区都是高层。

据物业介绍,业主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尤其在早中晚高峰时候,大家都在烧饭的时候,存在油烟排放不畅的现象。但工作人员已经反复检查过了,油烟通道并没有堵塞。

“油烟通道设计没有问题,符合国家的标准。”一位参与调查的技术人员介绍。“我们也发现一些人家里并不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这些人家用的油烟机有关系。”

技术人员介绍,这些年,一些老旧小区装修年代久远,居住人口多,人口密度大,共用烟道本身就很窄,当烧饭高峰期时,公用烟道就容易堵塞。“能听到油烟机嗡嗡响,厨房中油烟却没见少。”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小民讲授吸油烟机结构和流动的复杂性

是油烟机吸力不够大吗?

有居民更换普通大风量油烟机,仍然无法杜绝油烟倒灌现象。

技术人员介绍,单纯的加大油烟机风量,强劲的吸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吸走灶具上的油烟,但是吸油烟的过程还得排油烟,如果油烟无法迅速排出的话,吸进去的油烟还是会趁机泄漏,公共烟道里各家汇聚的油烟也会趁机倒灌出来。

应对油烟倒灌,如何选购油烟机?

我们无法改变公共烟道的拥堵状况,但是能否有探知公共烟道是否堵塞并采取措施油烟机呢?它应该能够瞬间提高排烟风压,拥有极好的排烟能力,及时阻止油烟倒灌。

18日下午,浙江民营企业的一场“王者归来——德意智能强排油烟机V8全球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干旱风玉露,记者获悉,该款利器的面世,将使得居民遇到的实际困难迎刃而解。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浙江省五金制品协会、浙江省燃气具和厨电厨具行业协会、浙江省家用电器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德意战略合作伙伴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V8新品发布会上,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表示:德意V8油烟机是吸取了德意于2002年研发的吸式油烟机“近距近吸”的优点,拥有欧式机与近吸式烟机的双重优势。

发布会现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女士肯定了德意电器所取得的成绩,均表示看好V8油烟机的市场前景和竞争力。

“作为民族皮牌,国产油烟机这些年的发展市场最为健康,不打价格战,大家一门心思的投入到攻坚克难的新技术研发上。应该给个大大的点赞!”

此外,德意智能强排油烟机V8 的这一系列数据、优越性能和智能优势,尤其是智能增压科技的运用,给现场观众带来很强的震撼力。

作为消费者,究竟应该如何破解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的魔咒呢?

要杜绝公共烟道油烟倒灌现象,在选购吸油烟机时需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仅仅只关注吸油烟机的吸力。即使强劲的吸力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吸住木板等无数重量级物品,但是吸油烟的过程还得排油烟,如果油烟无法迅速排出的话,吸进去的油烟还是会趁机泄漏,公共烟道里各家汇聚的油烟也会纷至沓来,倒灌到自家厨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