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发布时间:2017-03-19 15:55:5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活动现场六小龄童与小朋友互动

    杭州网讯 3月19日中午,六小龄童带着备受关注的首部自传《行者》,来到杭州钟书阁,与广大读者观众见面。现场,六小龄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行走生命的历程以及如何用一生来诠释“美猴王孙悟空”。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签售会现场人山人海

    《行者》是六小龄童亲自执笔的首部传记,独家披露以前从未讲述的内容,呈现一部完整的个人和家族传奇——生命低谷时的心路历程、家族中平凡而伟大的女性、兄弟间的感人情谊、学艺历程、文化传承的思考,都在书中充沛着感人肺腑的力量。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
    
    首部传记《行者》集结了六小龄童57年来的所思所想
   
    关于这本亲自执笔的首部传记,六小龄童在现场告诉记者:“其实我以前也断断续续写过一些关于西游记的书,那这次是我自己生活艺术道路上的所思所读所想,更多的去跟读者们分享,我觉得演戏需要心里装着观众,那作家也是这样,读者想看什么我才会去写。”
 
    谈起书名“行者”,六小龄童也直言:“其实当初有两万多个书名让我们选择,最后选了‘行者’,但其实我更喜欢‘金猴归莱’这个名字,金猴就是猴年,金猴也是我父亲,是大家对他最高的评价,那归莱的‘莱’是我的名字章金莱的莱。但是后面那个名字投票多就选择了‘行者’。”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

    六小龄童之后再无孙悟空?大众的“无可替代”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当很多读者跟我说想到孙悟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最高的评价了。其实演孙悟空的演员很多,各有所长。而我一直有一个宗旨,就是一定要把西游文化的精髓跟它的魂传播出去。这是一种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六小龄童对于大众眼中的“美猴王”,这样说道。
 
    对于写书跟演戏的有什么共性,六小龄童也表示:“表演是真情实感,文字也是的,我觉得一定要用书去打动观众,一个演员走了30多年了大家还是在关注你、支持你真的很感动,这是几代人对西游记和我们中国传统艺术的钟爱。”

    据悉,《行者》集结了六小龄童57年来的所思所想。过去、现在、未来,那个当年的美猴王,如今的表演艺术家,身份的变迁,岁月的浓缩造就了他的七十二变,同时也给予了他生命中的八十一难,而今在他的笔下,在这本《行者》中他将娓娓道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像 沈达  编辑: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