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工地塌方挖掘机司机被埋 消防紧急营救
发布时间:2017-03-18 13:37:37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17日下午1时35分许,余姚牟山镇一工地突然发生塌方,大量泥土塌陷,高处落下的石块和泥土砸向正在工地施工的一辆挖掘机,司机瞬间被埋在满是泥土的驾驶室内。

    余姚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动,并成功将被困司机救了出来。

    “我们这儿出事了,你们快来啊!”当天下午1时35分左右,余姚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余姚牟山镇童家山附件的一处正在施工地发生塌方,一辆挖掘机被埋,司机被困挖掘机内。

    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工地沟渠一侧堆积着一堆刚刚挖出的泥土,一辆橘黄色的挖掘机挖臂竖立在土堆上,但下方的挖掘机驾驶室却被泥土和石块砸的严重变型,一名男子被掩埋,身体不同部位受伤,其中,面部还在不停的在流血,情况十分危急。

    在消防官兵赶到前,经过塌方处数十名工人的全力挖掘后,被埋压的司机身体上部和头部均被扒出。

    查清现场情况后,现场救援人员组织人员对塌方现场进行观察和警戒,为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堆积的泥土发生二次坍塌对被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一边使用双手进行清理被困男子周边的泥土,一边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变型的挖掘机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张剪切。

    经过20余分钟的紧急施救,消防官兵已经把埋压在被困司机身上的泥土基本清理完毕,变型的驾驶室被现场消防官兵一点点扩张开,被困男子成功救出,被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经过询问现场施工主要负责人黄先生得知,被困男子姓杜,今年四十多岁,余姚牟山本地人。

    工地塌方处是一处正在修路的项目,事发时杜师傅正在驾驶着自己的挖掘机司机在刚挖好的沟渠里作业,突然堆在旁边的土方发生大面积坍塌,当杜师傅反应过来下车逃离已经来不及了,施工地旁边工人见状,自己一边组织救援一边报警,但由于土堆将挖掘机埋得较深。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男子除身体又轻微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董联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