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敞开大门接受“挑刺” 2017中国“透明工厂”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18:43: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2016中国透明工厂”优秀企业授牌仪式现场

“2016中国透明工厂”优秀企业授牌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敞开工厂大门,用最有诚意的开放,接受最为苛刻的“挑刺”。

3月13日,“2017中国透明工厂”评选启动仪式在杭商全国理事会总部举行。这个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杭商全国理事会承办的评选活动已举办了四届。

从2014年到2016年,味全、加多宝、浙江太古可口可乐、蒙牛、贝因美、拜博口腔等50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开放生产基地、流水线车间、仓库床位、手术室、实验室等各个环节,接受近万消费者的“检阅”和监督,共同为建立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可靠的社会监督体系做出了努力。

“透明体现公平,坚持成就品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举报投诉指挥中心主任周广友表示,打造国际化的杭州需要多一点“透明”,这和咱们“透明工厂”活动初衷不谋而合。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更要做好服务工作,比如: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外发布市场监管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这个清单落实后,可以进一步为企业、消费者节约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邀请消费者深入企业‘腹地’,加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双向互动,企业能够直观了解消费者诉求,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步伐。”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杭说。

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透明工厂”评选活动,味全杭州厂厂长张绍文表示,“透明工厂”评选是一个企业与消费者互动和沟通很好的平台。味全位于杭州下沙的透明工厂主打亲子牌,我们将参观区设计成宫殿,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消费者从小培养起食品安全意识。

“今年,我们整个杭州厂区品牌体验馆也增加了很多新鲜的体验内容,如全年节庆假日主题活动、3D墙绘、和互动游戏等。”张绍文说,企业将积极配合活动,将生产环节、质量监管体系、食品安全体系更加透明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今年的“透明工厂”评选还有一个市民监督团,他们代表消费者深入工厂,履行监督责任,将企业的生产销售环节仔细记录下来,展示给更多消费者。

“希望透明工厂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产品的全部生产过程,让消费者吃的更安全,用的更放心。”市民监督团代表王巽庠说。

据悉,今年的“透明工厂”活动除了传统的邀请消费者、市民监督团参观工厂外,今年的活动还有杭城的小记者、亲子家庭参与环节,用孩子笔触、镜头展现出透明工厂形象。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获得“2016中国透明工厂”的优秀企业进行授牌,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康源口腔医疗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获这一殊荣。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