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富春江上春启幕 诗人画家桐洲行
发布时间:2017-03-13 17:33:1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春去富阳,一定要登桐洲岛。”不知何时始,坊间传此话。

桐洲岛为富春江第二大天然岛屿,总面积4平方公里,江岸线长约8公里。

登岛视野豁达,一边是新绿蓬勃的丘陵缓坡,一边是波光潋滟的春江水暖,中间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素有“十里桐洲九里花,一江春水两岸柳”美誉。

桐洲岛位于波涛汹涌地江水中间,它竟没有防洪大堤?

主人介绍:“天佑此岛。”

这个周末,一群登岛客,可与往日来客大有不同。乃主人盛邀莅临的贵宾——诗人、作家、画家、企业家、朗诵家。

平日里,这些人在各自领域独领风骚、威严十足。

登岛那一瞬间,一个个立刻萌化成十足可爱的孩子。足见桐洲岛魅力非同一般。

漫步岛上,江面开阔,山川叠嶂,满眼油菜花和远处静谧的江水、远山形成强烈对比,饱和的色彩撞入眼球。

岛上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油菜花,简直:“三千亩花海任君品”。

春天的桐洲岛,最适合骑车看花。

在桐洲岛上骑行,两边是一片片略过的金色,花香草香,让人心旷神怡。

   幸亏“桐君老人”、“公望先生”那年代,无“奈何”坐下“山地车”。否则,会不会一溜烟的跑到别处去了呢?
 
   这些年,岛主们一门心思想法设法,让登岛客人吃的好,玩的海。
 
    “‘艇’进桐洲岛”就是主人利用得天独厚地理环境打造出来娱乐项目。

   当日,诗人画家们幸运至极,不仅下江感受了刺激的皮划艇,还有幸目睹了岛上一位皮划艇高手的绝技,“董岛主”一招“爱斯基摩翻滚”玩得出神入化,震撼全场。

就在他出水的瞬间,所有人固化了。 

    还记得那个“美哭了全国的‘网红村’”吗? 就在桐洲岛的对面。主人介绍,眼下已成游客竞相游览的热点。
 

冒雨参观的诗人画家。

一则东梓关村安置房的新闻报道单日阅读量破3亿,从而坐实了“网红村”第一把交椅。

“这段时间,全国各地慕名的游客都来看它啦!”主人说。

 设计师介绍,该民居的设计受到吴冠中先生画作的启发,运用白墙黑瓦,错落布局,来体现水墨江南的感觉。在外观上走“写意路线”,对传统要素进行了现代转换,对“杭派民居”的风格进行了抽象表达。

 民居群共有46栋房屋,房屋户型面积大约在290平方米至340平方米之间。

雨中的网红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