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长三角铁路3月20日起调图 杭州新增12趟高铁
发布时间:2017-03-03 15:43:0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3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春季客流需要,用好新线新车运输资源,该局将对宁安客专、沪宁高速、沪昆高速、金温铁路等高铁客专线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增开旅客列车9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6对,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办客停站,微调后的新图于3月20日起实行。

    新图中增加了上海虹桥〜宜兴、丽水,杭州东〜丽水、诸暨,丽水〜合肥南、南京南等12趟途经杭州的高铁列车,方便游客来杭州游玩。

    增开9对高铁动车旅客列车

    新图增开9对旅客列车,其中G字头旅客列车8对,动车旅客列车1对:

    调整6对高铁列车运行区段

    新图调整6对高铁旅客列车运行区段:

    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办客停站

    为满足客流需求,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办客停站:

    杭州新增12趟高铁

    时下,旅游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刚需”,春季更是踏青出游的黄金时节,错开传统节假日选择周中、周末错峰出游成趋势,亲子游、乡村游、文化游等火爆。

    上海、杭州、常州、苏州、南京、无锡、宁波、扬州、金华、湖州等城市进入华东地区热门旅游城市前列。上海铁路局针对旅游热点城市的客流需求,对铁路客运运能进行了调整和增强,帮助旅客在缤纷花季畅享一场“快旅慢游、速缓相接”式的春天约会。

    杭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西湖文化景观、大运河两个世界文化遗产。2016年G20杭州峰会,让杭州这座城市惊艳了全世界。G20杭州峰会后,杭州围绕峰会遗产,推出了具有杭州味道,充满文化底蕴,雕刻时代印记的一系列产品,如G20主会场体验之旅、G20演艺之旅、杭州灯光秀等,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本次调图,上海铁路局增加上海虹桥〜宜兴、丽水,杭州东〜丽水、诸暨,丽水〜合肥南、南京南等12趟途经杭州的高铁列车,使杭州这座旅游名城办理旅客列车数量达到920余趟,铁路部门还将适时启动周末线、高峰线,旅客乘火车进出杭州可“点菜下单”。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许文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