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将发布会展业促进条例 人才户籍迁入、子女入学可享优惠
发布时间:2017-02-27 17:21:4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电博会、文博会、动漫节等本土会展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杭州对建设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会议举办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更加信心十足。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5年要前面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积极引进高端国际会议、展览项目,加快形成国际化的会议场馆设施体系和会展服务体系,打响“要开会到杭州”品牌。

日前,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杭州市会展业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对未来杭州的会展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杭州会展业发展要与城市定位、城市品牌和产业特色相融合,实现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

比如,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历史人文、旅游休闲、信息经济和智慧应用等内容,通过引进国际会议、国际高端论坛和国际知名会展、节庆、赛事、演艺等活动,推进会展向品牌化和国际化发展。同时,加强会展与文化、体育、旅游、商贸等产业的融合,进而形成会展产业链。

在场馆建设方面,除了加强对现有场馆的维护、提升和利用外,还可以将闲置废弃的车站、厂房等改造成会展场馆,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

为了促进会展业发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多扶持和奖励措施。比如,设立专项资金,对在本市举办的规模大、质量优、效益好、影响广、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品牌会展活动和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发展潜力的会展活动,予以重点扶持。再比如,鼓励本市会展企业、会展品牌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等国际知名会展业组织,对取得国际认证的,按规定给予奖励。

此外,杭州还要建立会展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一方面,鼓励院校、科研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和会展企业建立会展产业教学、科研和培训基地;另一方面,引进符合本市需求的高层次会展业人才,所产生的住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费用,会展企业可列入成本核算。不仅如此,高层次会展业人才户籍迁入、子女入学也可享受优惠。

如果你对这份征求意见稿有意见或建议,可以登录“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