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都是超速惹的祸 雨天路滑需小心
发布时间:2017-02-22 17:50:2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车辆冲破护栏停在路基处

    杭州网讯 2月22日中午11时19分,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辆温州牌照的江淮商务车从绕城北线转入杭长高速时,在行经匝道时车辆失控碰撞护栏,接着车辆冲破护栏,坠入落差达七、八米的路基外。

    杭州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郑警官赶到现场后发现出事车辆左侧车身严重受损,一名姓李乘客受伤,据悉,该车是上午7点多从温州出发前往安徽六安的,车身有6人,都是朋友关系,其中4人系了安全带,未受伤,而一名李姓男子因未系安全带造成腰椎受伤,已无法站立,另一名女子后经医院检查属右手骨折。

    郑警官一边安抚伤者,一边通过指挥中心与位于灵隐路的浙江医院联系,做好手术准备,第一时间与救护车一起将伤员送至医院,经检查伤员男子脾脏破裂,医院马上开展手术,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如晚到几分钟失血过多就有生命危险。

    对于这起事故怎么发生的,高速交警问了事故驾驶员,驾驶员说当时开得也不是很快,就是在匝道里往左打了点方向,结果车子失控了,又往右打方向,结果车辆直接冲出护栏。

    事后,交警调取了该车的行车记录仪,发现事故发生时,该车的最快速度达到105公里/小时,而此处匝道的限速是40公里/小时,大大超过了限定时速。

    高速交警方面表示,初步判定该事故是因为超速所引发的,但对于行车记录仪的内容,还将进一步核实,结合现场勘察情况后作出事故认定,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特别是一些转弯和坡道路段,容易打滑失控,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驾驶员没有按照限速标志标明的限速行驶,大大超过限定时速,以至于车辆失控后冲破护栏,造成人员受伤的事故。

作者:通讯员 宋敢 记者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