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南方开启湿冷“魔法攻击” 杭州到底下不下雪?
发布时间:2017-02-22 15:57:3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过去两天,我国经历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雨雪、寒潮天气,十余省市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遭遇暴雪。

一场大雪过后,航空公司也不正经了……

昨天下午@祥鹏航空微博致歉:尊敬的各位旅客,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由于我们挖错了飞机,将导致您所选乘的祥鹏航空郑州机场出港的航班被延误一段时间,请您谅解!

北京下雪啦!重庆下雪啦!河南下雪啦!……这两天看着朋友圈大雪满屏刷,不少人开始眼巴巴的等杭州下雪。好消息是明天杭州可能真有雪,坏消息是很可能只是雨夹雪。

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前半夜阴有雨;后半夜到明天上午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下午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后天晴到多云。

在期待大雪的同时,市民朋友也要记得加衣御寒,因为接下来几天,冷空气也将给杭州带来湿冷攻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一股冷空气余威仍在,而今又将接受新一股冷空气的洗礼。其实,今天杭州就已见到冷空气的先遣部队降雨了,上午浙北地区气温已走入下滑通道。杭州8时气温仍有8.0℃,到11时只有5.9℃。

到了明天,杭州会成为冷空气的主战场。明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6℃。

这说来就来的冷空气,给上周好不容易显露的一点春意又打回原点,阴冷的寒风和厚厚的云层再度占据了天气的舞台,乍暖乍寒的天气,大家可要及时调节好衣着,小心感冒哦。

“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如果按照“数九歌”里唱的,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八九”了,也是迎接大雁归来的时候。

虽然还没有见到雁归来,但是从周末开始天就开始渐渐好转了,气温也开始上升。

等熬过了这波冷空气,春天就真的近了。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