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双十佳”青年推选启动 在杭青年都有机会还可自荐!
发布时间:2017-02-22 11:36:1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这个温暖的城市中,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洒下辛勤的汗水,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留下了最好的青春。“双十佳”推选活动自1997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先后推选出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100名和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100名。

 
市领导同第十届“双十佳”获得者陆伟强亲切握手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乡建委、市教育局、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推选活动,以及由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团市委、市农业局、市林水局、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选活动(以下简称“双十佳”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双十佳”评选面向哪些青年?

据悉,此次推选活动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通过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推选活动中来。

所有为杭州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来杭创业创新青年、从事农村电商创业、发展乡村旅游等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都可以自荐报名,主办方同时表示,诚邀外籍友人积极参与。具体的报名条件,参照以下标准:

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参选条件

1. 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截止2017年3月3日),在杭州市(不包括四县市)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签有用工合同书)满2年以上或来杭经商、创办企业(有营业执照)满2年以上,在本市区暂住(有居住证)且无本市区常住户籍的青年(含外籍青年);

2.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杭州,爱岗敬业,文明从业,恪尽职守,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为杭州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较大贡献或者是热心于公益事业,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等方面为促进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得到广大青年敬佩和社会公认者。

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参选条件

1. 年龄为18周岁至40周岁(截止2017年3月1日),以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水产业生产和农机服务、农产品加工营销、乡村旅游为主的杭州户籍青年;

2. 遵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立足农村,艰苦创业,群众认可度高,在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致富,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

3. 依靠科技发展生产,勇于开拓市场,在科技兴农、农产品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方面有创新、有建树且成绩显著;

4. 从事农村电商、民宿等新领域创业,并通过创业带动一定的就业,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者优先。

想要自荐,怎么报名?

自荐者可通过关注“青春杭州”,回复关键字“十佳”参与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9日。

推选组委会将通过推报候选人、确定候选人、网络投票、正式候选人公示、现场推审会等环节,最终确定第十一届“双十佳”人选,并在通报奖励阶段通过新闻媒体对获奖者事迹作广泛宣传。

同时,荣获“杭州市十佳(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的,可优先吸纳为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作者:通讯员 赖媚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