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3家网约车平台提交申请 3千多辆车获“合法身份”
发布时间:2017-02-21 17:41:1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现场

考生陆续进场

    杭州网讯 2016年11月,杭州公布了网约车新政,而到2月28日,4个月的过渡期即将结束,在此期间司机、车、平台都要拿到“合法身份”,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许可证、车辆的网约车运输证、还有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三者缺一不可。

    记者2月21日从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首汽、曹操、神州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陆续提交了网约车经营许可申请,滴滴、易到也正在准备中。

    根据《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取得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自11月28日杭州市网约车申报服务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已有1万3千多人提交考试申请,并且有3216辆车通过审核取得预受理证明。现在正陆续前往市公安车管所办理变更车辆性质为网络预约客运业务中,以期在2月28日过渡期结束前取得网约车运输证。”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处副处长胡惠建说。眼看过渡期即将结束,不少网约车司机都来参加资格证考试。据市运管局统计,在2月15日至22日期间,已有1350名驾驶员预约参加考试。

    离网约车许可证“大限”还差一个礼拜的时间,网约车司机非常着急,胡师傅是一名专车司机,他刚通过考试,脸上明显轻松了很多“我半个月前预约的考试,赶在了28号前,到时候没有拿到证的车子就不能开了,我原先是做出租的,对路线和服务规则都还比较熟悉,所以考试题目做起来也很有把握。”胡师傅说,接下来他还要赶紧去变更车辆性质,变更为“网络预约客运”。

    预约考试的人数暴增,运管部门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每天安排4场考试,如果人数再持续增加,可能会加推周末和晚间考试场次。

    此外补考时间也有所缩短,以前初次考试不合格的,自初次考试之日起满7日可申请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自补考之日起满15日可再次申请补考。”现在统一缩短为考试结束后满3天就可参加补考。

    然而28日到期后,未取得合法身份的车辆、司机和平台将如何处理?运管部门暂时没有透露。

    在此,市公安车管部门提醒申请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广大车主,请大家务必提前安排尽快前往办理,以免过渡期临近期间扎堆拥挤。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孙海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