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探秘丨走进杭州亚运会主场馆 “莲花碗”
发布时间:2017-02-16 16:36:5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莲花碗”边有个“小莲花”

    奥体“莲花”的东南侧,总建筑面积5.23万方的网球中心项目目前也在建设中,网球中心包括一座可容纳1万人的网球决赛场,2座可容纳2000人的网球半决赛场,18座网球预赛场、一座室内网球馆。

    目前,决赛场工程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2018年9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工程。

    网球中心建成后可满足类似“大满贯”的国际性网球比赛,同时也是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主要备用场馆。

    “网球中心这朵小莲花,上面是可以打开闭合的。遇到下雨天,就可以就直接合上。非常漂亮。”汪工告诉记者。

    此外,奥体莲花的地下还藏着一个20多万方体量的主体育场配套项目,地下二层是停车场,有3000多个停车位。地下一层打算引进类似“砂之船”这样的综合体。

    “考虑到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主体育场内引进了总建筑面积9.5万方的杭州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浙江省印学博物馆吸引人气,有这样充分的配套用房,其他体育场馆是不多见的。”汪进说。

    交通便利,坐地铁、坐船都可以到奥体

    现在,我们可以走西兴大桥进入滨江,然后开车到闻涛路和飞虹路交叉口附近,一睹“莲花碗”的风采。

    以后,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坐地铁或者坐船,直达“莲花碗”。

    地铁6号线(奥体站、博览站)、7号线(奥体站)也已经早早规划好了。到2022年,我们可以坐着地铁去看亚运。

    此外,奥体“莲花”边上还设计有游船停靠的码头,具体位置就在七甲船闸旁边。

    “今后,从三堡船闸出发,经过钱塘江,到七甲船闸,一路领略运河和钱塘江汇流的景观,以及浩渺的钱塘江景和壮观的奥体博览城,还是不错的一条游线”,汪进说。

作者:记者 王川 陈浩鼎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