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将出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让市民享受更多的体育福利
发布时间:2017-02-14 17:17:3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全民健身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杭州在全国、全省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保障。2月14日,《杭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未来,杭州在推进全民健身方面会有一些新举措。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计划》中,列出了包括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健全和优化全民健身网络体系等在内的六大目标任务。所有这些具体化举措,宗旨只有一个,就是让群众身体素质更加强健。

杭州提出目标,到2020年,全市城乡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显著增强,体育文化素养明显提升,依托山、河、江、湖等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等人文资源,实现 “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到2020年新建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公园100个

推动全民健身,健身设施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至关重要。《计划》提出,到2020年杭州要新建全民健身中心、全民健身广场、全民健身公园100个,并努力实现各类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有条件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100%。

同时,也鼓励利用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等存量设施改造,充分利用绿道、绿地等场地,增加居民体育锻炼、健身场所。

在健全和优化全民健身网络体系方面,《计划》提到,鼓励乡镇、街道建立体育分会,社区建立体育健身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企业建立职工体育俱乐部等组织,城市街道和农村新型社区体育组织实现全覆盖。

把体育活动办在山上、水上、湖边、江边

每年举办健身赛事不少于600场

"杭州马拉松"是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每年,数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们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沿着西湖、钱塘江赛道热力开跑,它是杭州一大全民健身赛事品牌。除此之外,杭州还有“国际”毅行大会、“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横渡钱塘江等众多全民健身赛事品牌和活动。

接下来,杭州会依托山水优势,在山上、水上、广场上和河边、湖边、江边开展更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同时,通过全市综合性运动会及单项比赛,全力推进群众性足球和校园足球运动开展,大力普及健身跑、健步走、登山、骑行等参与性强、普及面广、健身价值高的体育运动项目。

《计划》也排出了任务,全市每年举办有一定规模的健身赛事(活动)不少于600场。

如果你对这份征求意见稿有意见或建议,2月20日前都可以在“中国杭州”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