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滨江文化过年音乐迎新渐成风 百姓受益朋友圈点赞如潮
发布时间:2017-02-13 08:41:1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11日傍晚,一位叫“楠楠妈”的网友在朋友圈里晒出的内容。

“楠楠妈”提到的“简柏坚”,一些网友亦或是不清楚。其人大有来头。

全神贯注指挥中的简柏坚。

简柏坚,香港著名的指挥家。

1993年,简氏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中提琴专业;同年,简氏取得全额奖学金到伦敦侨凯音乐学院深造。在指挥大师哥美士安拿推荐下,简氏获委任为亚洲青年交响乐团见习指挥,并于香港、新加坡及美国等地演出。

1995年,简氏在葡萄牙国际青年指挥大赛中勇夺大奖。自此,简氏曾担任不同乐团的客席指挥,例如里斯本大都会乐团、罗马尼亚国家电台乐团、布加勒斯特爱乐乐团和英属哥伦比亚室乐内团等等。

“楠楠妈”怎么会有儿子与香港著名指挥家简柏坚的合影呢?

事情源于11日下午2点30分,“楠楠妈”和儿子在杭州滨江区文化中心观看的2017新年音乐会。

这场开年音乐会有一个气势磅礴的名字——《向东是大海》,系杭州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主办,由浙江交响乐团携手香港著名指挥家简伯坚及女高音项珮霞奉献给老百姓的一场音乐盛宴。

    女高音项珮霞演唱《我的我的祖国》、歌剧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著名指挥家简伯坚被女高音项珮霞的精彩演唱所折服。

音乐会持续了两小时,上半场艺术家们先后表演了《春节序曲》 、《西湖迎宾曲》、《罗马尼亚第一狂想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爸爸》 、 《炎黄风情》 、 《太阳出来喜洋洋》 、 《紫竹调》 、《走西口》等。下半场是著名的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

 现场观看的一位音乐人评价说,该音乐会中西合璧、丰富多彩,强调以中西方文化的视角看滨江,从而树立高新区(滨江)的文化地标。让市民及游客以“最滨江的声音”唤醒“最中国的记忆”,共同实现怒放的生命。

记者获悉,除了省、市宣传文化单位领导、企业代表,海归创业者代表等外,其他社会各界代表也观看了演出。

从西湖时代跨越到钱塘江时代,滨江正在成为杭州发展的前沿,“向上生长的力量”正在成为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生动写照。

在当前提倡文化自信的大环境下,自滨江文化中心启动使用以来,高新区(滨江)社会发展局自2016年初始推出的“滨江四季 澎湃动力”系列演出季,以四大模块、八大活动联袂出场,精心设计,锁定人群,层层推出,高潮迭起,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经典文化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并带动年轻的创业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城市底蕴的探究,让他们知道创业和生意之外还有生活!

“滨江四季”推出至今已经举办了18场经典公益音乐盛会,先后邀请了著名文艺团体、艺术家登陆滨江,先后邀请了区内企业家、创客和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传承经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滨江四季”正能量, 成为打造高新区(滨江)城市文化热点的亮点活动。

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活动,才有了诸如“楠楠妈”等普通人近距离接触文化大家的机会。

文化过年,音乐迎新在高新区(滨江)已渐成风。也在普通老百姓的朋友圈里获赞无数,激情之势犹如东海的大潮。

                           现场演出的女高音项珮霞。

新闻链接:

项珮霞先后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浙江大学艺术系、中央音乐学院。

师从女高音歌唱家黄琦教授、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被誉为“亚洲的夏利亚宾”低音歌王温可铮教授。

2005年考入世界著名戏剧女中音歌唱家爱德娜·葛萝碧蒂恩歌剧大师班,赴美国加州歌剧协会学习,并饰演歌剧《卡门》女主角米凯爱拉一角。

在美国举办多场独唱音乐会,获美国加州歌剧协会“歌剧杰出成就奖”。

中国中国首届“口岸杯”声乐大赛美声组第二名;中国第二届七大古都艺术节最佳演唱奖;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荧屏奖;主演并演唱的MTV《大海啊,故乡》获得浙江省电视文艺金奖;创作的音乐诗剧《有一种倒下叫站起》获浙江省“抗非”文艺作品金奖。

近年来,演唱了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十大重点记录片《功夫少林》主题曲《光阴》,201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纪录片《自然的力量》主题曲《天际》。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