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元宵临近汤圆热销 杭州超市一天卖出12000颗汤圆
发布时间:2017-02-09 16:12:57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物美望江店里,市民正在选购汤圆。

  杭州网讯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元宵这天,围坐在一起吃汤圆,是家家户户的重头戏。一颗颗圆润饱满的汤圆,甜甜糯糯的,一口咬下去,陷儿从嘴里甜到心头,似乎这才有了团圆的味道。

眼下元宵将近,这两天,各大超市的汤圆大促已经开始。摆满汤圆的冰柜成了最热门的区域,无论是传统的黑芝麻、花生馅料,还是水果、猪肉等新口味的汤圆均悉数登场,卖得红火。

新口味逐渐被接受

超市一天卖出12000只汤圆

物美望江店里,三四个冰柜满满地装着各大品牌的汤圆。记者发现,今年思念、三全、龙凤等家喻户晓的速冻品牌汤圆价格相差并不大,400克一袋的三全汤圆3.9元,1公斤一袋的思念汤圆8.9元。龙凤汤圆稍贵些,200克一袋8.6元。

还有一些品牌推出的新口味,价格也高于黑芝麻、花生等传统馅料的汤圆。比如思念推出的彩玉八宝玉汤圆,其陷是由花生、葵花籽仁、腰果、核桃仁等八种材料研磨而成,320克一袋,卖到了17.8元。

价格虽然贵,但仍有不少市民选购。“配料都挺健康的,买回去尝尝。”60岁的李奶奶说。

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制作汤圆的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但大部分汤圆品牌的售价还算稳定,与往年相比没有很大的波动。

而且有所改观的是,过去人们普遍青睐传统口味的黑芝麻馅汤圆,现在大家也慢慢地接受着一些新口味。物美望江店负责冷冻区域的徐经理表示,如今购买猪肉、水果等新口味汤圆的人越来越多,这些汤圆的销量与传统口味的不相上下。

徐经理说,昨天汤圆的销售额达到了7500元,超市一天卖出了五六百袋汤圆。以平均规格20只/袋来估算,相当于一天卖了12000只。“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汤圆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昨天。根据往年的经验,后面几天销量还会增加。”

传统企业转战“线上”

全程冷链保鲜运输

元宵节前夕,除了在线下热卖,很多传统汤圆品牌也采用线上销售的模式。

拥抱“电商”,是许多老字号走出瓶颈的重要一步。如今,很多传统企业都在“触电”,希望借助线上的力量开拓市场。拿宁波有名的汤圆百年老店“缸鸭狗”来说,其在天猫上月销量破万。

有市民不禁要问,汤圆需要低温保存,如何确保拿到手上依然新鲜?

记者注意到,目前线上销售的汤圆品牌都是采用全程冷链的保鲜运输方式。拿天猫超市生鲜店来说,其有10000多平方米的专业冷链仓储,24小时全自动控温控湿。江浙沪在晚上8点前下单,均能在次日22点前送达。

还有一些网店采用“冰袋+保温袋或泡沫箱+气柱”的包装,保证汤圆在送达时还是冷冻状态。

不过记者比较了一下,很多品牌的汤圆线上线下价格相差不大,甚至有些品牌还是线下价格有优势。拿龙凤汤圆来说,线下200克一袋8.6元,而天猫超市卖8.9元。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