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鸡年元宵灯会在即 交通出行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7-02-09 15:13:50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正月里来看花灯,2月11日(本周六)将迎来鸡年元宵佳节。为维护杭城各灯会活动点的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在游玩、观灯时的出行安全,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元宵节期间(2月10日至12日,正月十四至十六)对相关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春节过后 交通压力卷土重来

    受周末和传统节日的影响,元宵节期间务工、学生及探亲返乡的人员均已陆续返回杭州,杭城将恢复常态交通运行态势,各辖区元宵灯会、商圈周边流量会有增加,将对周边道路通行带来一定压力。

    根据高德历史大数据分析,去年元宵节(2月22日,周一)期间,杭州道路拥堵延时指数为1.29,市区道路平均车速33.98,拥堵情况较春节期间有明显上升。

    杭州交警预计今年受上述因素影响,元宵当日核心区如市区、商贸区道路包括吴山、湖滨、武林商圈周边道路流量会加大;城北区域亮灯比较集中的金华路运河广场、湖墅路信仪坊广场、城西银泰周边道路流量也会加大,如运河广场周边的金华路、小河路、丽水路、温州路、衢州街、上塘路、登云路等,信仪坊广场周边的湖墅路、信仪巷、草营巷等,城西银泰周边的萍水路、丰登街、丰潭路、拱苑路等;城东区域庆春商圈周边的景坛路、太平门直街、新塘路和庆春东路可能较为繁忙;其他区域如西湖景区南、北线道路预计全天道路交通都将呈现时段性拥堵状态。高架道路届时流量将明显增大,拥堵排队时间将有所延长。

    吴山、运河、西湖文化广场及各大商圈周边道路将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2月10日至12日元宵节期间每日17时起,视情对吴山广场周边的高银街、华光巷、延安南路;西湖文化广场周边的中山北路、朝晖路;运河广场周边的金华路、丽水路等灯会相关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驶入的措施。

    元宵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视情对湖滨商圈、武林商圈等城市广场、商圈周边道路采取限制机动车驶入的措施。

    交警温馨提醒:放缓脚步放慢车速

    冷空气东移南下,来势汹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近期我市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9日到12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零下3℃!2月11日正是元宵节,天气转好利于出行,但“晴冷”成为主基调。

    届时,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和天气情况,视情对出现冰冻无法通行道路,采取封道、分流等相关措施。同时,目前仍是春运返程的高峰段,返程路上受雨雪、冰冻天气困扰的朋友,交警温馨提醒您要放缓脚步放慢车速,万不可心急,切记安全第一。

    元宵节期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强对灯展观赏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力度,严禁车辆违法停放。请广大车辆驾驶人和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错峰观灯,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届时请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朋友出行请提前做好攻略,可以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网站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尽可能避开拥堵路段。

作者:通讯员 沈健磊 曹灵芝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