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刷爆朋友圈的这几张杭州全景图 听听作者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7-02-08 17:09:0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大家是否还记得春节前夕,一张杭州城区全景图刷爆了朋友圈?

 

 

 
点击看大图

那张照片横着看,就像幅巨大的卷轴,蔚蓝的天,碧绿的山,大半个杭州的山山水水都被印入画中。画面中,作者还详细标注了许多地理位置:小和山、闲林、留下、老余杭、五常、未来科技城、西溪湿地、良渚、三墩、老城西、老和山、黄龙、武林广场、宝石山、西湖、钱江新城、萧山……

昨天,这位名为“moyan808”的网友又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期新的作品。和上回在城西拍摄不同,这次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城北的半山,站在半山山顶,朝南俯瞰,桐乡海宁到远处的临平、下沙、萧山、滨江及至大部分主城区,绵延数十公里,一图览尽。

这次的作品和年前那幅分别从东北角和西南角横扫杭州,无死角地展示了如今大气开放的大杭州。

这位城市全景摄影爱好者可是为建筑迷

2月8日,杭州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名为“moyan808”的摄影师,这位城市全景摄影爱好者,真名叫杨国良。

37岁的杨国良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稍许有些清瘦。斯斯文文的杨国良毕业于中国美院,目前在杭州从事着展会设计工作。

“20岁那会就摸着过相机,学校里也学过摄影,自己也买过一台‘海鸥’,可那会也没好好认真拍过东西,有一拍没一拍的,算不上专业,只能算个爱好。” 说到爱好,杨国良笑了笑,“我有个更大的爱好,就是研究城市楼宇建筑。”

没错,这个被大家称为城市全景摄影师的杨国良原来喜欢研究建筑。他告诉杭州网记者,打小自己就喜欢“摩天大楼”,对大城市的高楼大厦都十分痴迷,老家在嘉兴的他会专程坐车去上海,看看东方明珠塔、看看那会还在建造的金茂大厦。来到杭州工作后,断断续续近20年间,自己爬过的高楼已经数也数不过来。

“拍照只是想记录下这座城市的面貌,城市在发展,原来的东西很可能就变成了历史,用影像来保存,回过头翻出来看看,很有意思!”从2007年开始,杨国良开始捧起相机,爬山攀楼,记录起杭州城市楼宇的发展,“钱江新城是我这十年来关注最多的地方,从破土动工打造钱江新城之后,我就开始记录,记录着那里无数高楼逐渐耸立、新地标的形成。”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