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07 15:27:0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期间,省内连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2月6日深夜杭州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辖区浴室、足浴、桑拿等休闲场所、演出放映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全天候营业场所、生产企业、出租房、电动车等消防检查整治力度,发现重大隐患的要坚决予以依法查处。要以严格落实事故前责任追究机制为手段,震慑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事故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发生的房屋倒塌事件的教训,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懈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的紧急通知》等要求,切实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动员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抓紧组织对全市各类城乡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对位于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房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屋、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房屋要加以重点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各类房屋,一律不准出租经营、不得用做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健全指挥机制,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一旦发现房屋安全问题或出现异常变化时,及时果断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各项事故防范措施,提高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特别要加强元宵节庆、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游乐场所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和社会影响较大事故发生。

    据悉,近期市委、市政府还将组成督查组对各地落实情况开展大督查。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