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七旬老汉与妻子吵架后离家散心失联
发布时间:2017-02-06 17:32:4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民警找到离家老汉并把他护送到家里。





杭州网讯 2017年2月4日,正月初八,人们都还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然而晚上8点多,富阳区公安分局常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70多岁的父亲早上和母亲吵架后,从常安镇杏梅村乌龟坪家中出走,失去了联系,直到现在都没回家。

初八晚上,下着雨,气温很低,七旬老汉如果在野外极可能发生意外。常安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平时的活动范围、体貌特征等情况。同时,一组警力开始视频巡查,另一组由民警吴国庆带领搜寻组队沿路进行查找。

在视频组进行分析后,考虑到老人返回山中的可能性比较大。从常安镇到杏梅坞村本地人一般都从步行道小路上山,现在是深夜而雨天山路极为湿滑,稍有不慎老人就有危险。

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到杏梅坞半山腰的时候,吴国庆看到前面步行道上有点亮光,通过迅速查找后发现一个老人坐在山道的路边休息。通过和报警人发来的图片进行对比后,发现正是寻找的老人。

此时的老人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吴国庆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车里。在与老人进行交谈之后,老人告诉民警,今天上午和妻子吵架之后,就到常安镇大田村散心,回家吃了又怕被妻子责骂,就在外面山路乱逛不想回家,走到此处体力不支就坐下来休息。

警车载着老人一起往老人家中乌龟坪自然村驶去。到了乌龟坪之后,从乌龟坪到老人家中只有一条半米宽的泥泞的山路,下雨后的山路极为湿滑,老人又体力不支,倔强的老人拒绝民警背其回家,说走了一辈子山路要自己走回家去。

在考虑了综合安全因素之后,吴国庆在前面搀扶着老人,其他救援组人员在后面用强光手电为老人照亮回家的山路。在走走停停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老人位于深山中的家。

到了之后,老汉妻子虽然还不停的数落着老人,但脸上还是露出了放心的笑容。民警吴国庆又对老两口进行了劝导,离开的时候,老人的妻子拉着民警的手一直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张华  编辑:李建刚
晚上8点多,富阳区公安分局常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70多岁的父亲早上和母亲吵架后,从常安镇杏梅村乌龟坪家中出走,直到现在都没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