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天台火灾重度烧伤患者已入浙医二院 患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发布时间:2017-02-06 17:10:4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6日中午12时许,天台足浴店火灾事故中,一名烧伤面积达到99%的男性伤员已紧急转院至浙二医院,医院烧伤科韩春茂主任联合多学科医生对该伤员展开了进一步救治,该患者现仍未度过“休克关”。
 
     记者了解到,该男性伤员今年26岁,灾后被立即送往天台人民医院,入院时,患者体表烧伤面积达到99%,除会阴部小面积浅二度创面,其余均为深度三度创面。

    除了体表烧伤外,患者还伴有呼吸道烧伤,水肿四肢有部分裂伤,第二腰椎有压缩性骨折,据了解,患者骨折是在烧伤后,从6米高的二楼跳下受到撞击所致。

    烧伤科韩主任介绍,他于昨晚11点赶到台州,联合当地医院对患者进行救治,首先,对患者的烧伤创面进行处理,将患者四肢的烧伤焦痂切开、手脚裂面进行缝合。

    与此同时,给患者进行大量液体和血浆的供给,血液输入近1000多毫升。

    随后,经过讨论,在考虑到患者已达到转运条件的情况下,在各级部门和交警的协助下于今天中午12点8分送入浙医二院。

    截至记者发稿时,患者在呼吸机的帮助下,呼吸已趋向平稳,各种化验指标趋于稳定,血液中的酸碱平衡也达到正常值,韩主任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度过了危险期。

    未来48小时的“休克关”是患者面临的第一道关卡,随后还有感染关等重重风险,患者要脱离生命危险至少还需要100天。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