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春节长假7天迎客339.6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2-03 17:00:2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花港 樱花

花港 樱花

植物园 灵峰探梅

    杭州网讯今年春节,你有没有每天被朋友圈和微博里人头攒动的照片刷屏?据了解,2017年春节长假7天,西湖景区共迎来游客339.61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游客230.59万人次,收费景点游客109.0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91%。灵隐飞来峰景区、三潭印月、植物园,湖滨景区、苏堤、花港观鱼公园最受游客欢迎,其中灵隐飞来峰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49.79万人次。

    烧香祈福、探梅寻春

    灵隐景区、三潭印月、植物园最热门

    每年春节,人们都会去寺庙烧香礼佛、祈福求安。年三十晚上的灵隐寺里,香烟缭绕,梵音阵阵。数千名市民游客,到这里“烧头香”为新年祈福,据悉,除夕当天,灵隐景区共接待游客0.56万人次,大年初五游客人次突破10万,创历史新高。新春至三月上旬为最佳赏梅期,在杭州提起赏梅的地方,必少不了植物园的灵峰了。“春节7天,一开园就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植物园每天人流量都超1万人次,正月初二那天有1.6万人次,游客都是冲着灵峰的梅花来的。”工作人员说,植物园有梅树5000多株,目前,开花率在20%左右,其中属粉红朱砂开得最好,它属于早花品种,正值观赏期。江梅、小宫粉、绿萼、朱砂、玉蝶等品种已陆续开放。

    提前50天

    绽放头一回,春节花港看早樱

    如果你问今年春节,最让游客惊喜的是什么?莫过于花港观鱼公园那提早50天开放的樱花了。这次提前开花的樱花树位于花港观鱼公园南门大草坪附近,共有5棵。樱花这么早开放在西湖景区尚属首次,往年西湖边最早开放的都是太子湾公园的山樱,最早的开花时间也要到2月中下旬左右,而一般的早樱开花时间也要在3月中旬以后。据花港管理处副主任严劲松介绍,绽放樱花名为“河津”,因在日本东京近郊的河津地区盛植得名。花港公园去年12月份引进,河津樱特点是花朵大且呈粉红色,正常花期在3月。今年这几棵河津樱花开的特别早,可能因为是新移植,加上没有树木遮挡,阳光充足,所以早早绽放了。近几天,5棵河津樱成为了花港公园的“宠儿”,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春节期间,22.19万次的游客来到了花港公园,感受一花、一港、一鱼的独特景致。

作者:记者 茅怡雯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