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为了15000元躲了两年 老赖年初四陪客户上香被抓
发布时间:2017-01-31 20:11:53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新春正月,许多人都会去求神拜佛,祈求来年自己与家人的平安健康。连销声匿迹快两年的老赖也不例外,竟现身灵隐寺,这不让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让老赖两年间费尽心思躲避的欠款,仅仅只有1万5千元。

    为了躲避1万5欠款 老赖搬走公司失去联系

    1月30日夜里,滨江法院执行局的刘清法官,接到了西湖景区灵隐派出所的电话。

    “罗强(化名)是你们法院要求网上布控的吗?我们掌握了他的行踪线索!”警察问。

    “罗强居然出现了?在哪里?”刘法官一听,本来还处于休假状态,一下子来了劲。

    这个罗强,刘法官找了他快2年了。他办了家信息公司,2年多前与另一家公司有桩买卖合同纠纷,最终经过法院调解、原告的让步,被告也就是罗强的公司承诺在2 个月内支付15000元欠款。

    可是,调解结案后,罗强并没有支付这笔欠款。原告方申请强制执行后,案子进入到刘法官手里。

    刘法官一查,发现了一些罗强逃避执行的迹象:公司已经从滨江区辖区内搬走,原有的手机号也已经停机。

    罗强也没有按时向法院申报个人财产。

    于是,刘法官按规定将罗强列入法院执行失信黑名单,并添加到与公安部门联网的网上布控系统上去。

    老赖藏匿快2年 竟正月现身灵隐被民警控制

    本来,布控都快2年了,一直没有罗强的踪迹,刘法官也快觉得心灰意冷了。不料,这个大过年的,竟然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

    “根据系统显示,他刚刚在灵隐景区某酒店开房入住。”警察告诉刘法官。

    刘法官于是委托灵隐派出所妥善布控,将罗强控制住。

    正月初四一早7点不到,派出所再次来电告诉刘法官,人抓住了,核对过身份信息,没错,就是那个欠债不还的老赖!刘法官赶紧带上书记员和司机,一路往派出所赶。刘法官见到罗强时,罗强正一脸沮丧地被民警教育着呢。

    “就这么点钱你也不肯还,还玩躲猫猫这么长时间了,浪费司法资源啊……” “你终于出现啦?过年来杭州玩?”刘法官问起罗强来。

    “不是不是。”罗强赶紧摆手,“我没离开过杭州,一直在杭州做生意的。”

    “那你公司怎么从滨江搬走了?”

    面对质疑,罗强这下没声了。

    “来灵隐寺开房,准备今天一早去灵隐寺上香呀?”法官问,“春节期间,景区里开房,价格也不便宜吧?”

    “呵呵……”罗强尴尬地笑了,牵强地解释道:“我陪客户,陪客户去灵隐寺上香……”

    “打算什么时候还钱啊?”法官问。

    “我没钱!我真的没钱,还不起啊,法官。”一问起这个,罗强开始哭穷了,说自己这两年做生意一直没怎么赚钱。

    “在杭州做生意,连个1万5都拿不出?你这做的是什么生意?再说你承诺2个月还清的,现在都2年了!你这是逃避执行啊,你拒不履行,我们按规定要对你进行司法拘留15天!”

    大过年一听要拘留“露老底” 还了执行款又交罚款

    一听要拘留,罗强有点慌了。“不要拘留我,不要拘留我!”他恳求法官。

    法官表示,如果今天能履行完判决,可以考虑从轻处罚。

    罗强呆坐在那里,沉默了半分钟,最后怯怯地开口和法官说,“要不这样,法官你们跟我走一趟,我去银行ATM机取款?只要不拘留我就好,这大过年的……”

    法官于是陪着罗强一起去银行,很快就取出了15000元执行款。

    此外,法官根据罗强逃避执行的情节,还对他处以罚款1000元,罗强也爽快地掏了出来。

    案子结清了,临走时,罗强纳闷地问法官:“怎么春节你们法院也有人上班的?”

    “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种人,我们才随时待命!”刘法官无奈笑着回答他。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滨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