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鸡年春节杭州人最爱什么花?
发布时间:2017-01-23 12:19:0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里里外外的鲜花摆放在门口

 
花艺师戴师傅在打点鲜花

 
今年的热销产品金桔被摆放在最门口

杭州网讯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杭城的花鸟市场也已经火热起来。商家们纷纷将自己的花卉摆放出来,静待即将到来的热销高峰。记者走访了杭州吴山花鸟城,为你打探今年热销的花型是什么,花的价位又是怎样?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华光路上的杭州吴山花鸟城。花鸟城内来买花看花的市民不少,商家们也纷纷将自己的主打花卉摆放整齐,招呼客人进店选花。

澄晨花艺的戴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特别流行一株株的金桔。去年特别流行蝴蝶兰、大花蕙兰、多肉组合。现在市场里面可以用百花争艳来形容,主动的花色和花型,还是各有不同。主要看市民喜欢哪种就买哪种。

“花的价格比往年上涨了一些,但总体来说价格比去年要便宜点,市场里也在年前会有一些特价花供市民选择”。花艺师何师傅说,“鲜花一天一个价格,要看销售量,有时水涨船高,有时亏本处理,过夜鲜花就不太值钱。”

杭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要买花趁年前可以多去市场看看,多比较比较,肯定会有你们喜欢花型在那里等着大家。

作者:记者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