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设立首个旅游纠纷巡回法庭 旅游麻烦事不再麻烦
发布时间:2017-01-22 21:26:0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后,如果您在杭州旅游遇到麻烦事,可就地向旅游巡回法庭求援。1月22日上午,杭州市旅游纠纷巡回法庭、杭州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主城区范围内的旅游纠纷案件可以在该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随着大众维权意识的逐步提高和维权渠道的畅通,旅游投诉纠纷也日益增多,杭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一年受理的旅游纠纷达到1000多件,主要集中在旅行社与游客之间关于旅游服务质量的纠纷。据杭州市旅游执法支队副队长安波介绍,如果今后有一些纠纷通过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依旧不成功,就可能在旅游纠纷巡回法庭进入司法程序进行诉调。

    据悉,挂牌成立的旅游纠纷巡回法庭设立在市旅游执法支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今后主城区范围内的旅游纠纷案件可以在审判点公开开庭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张巧薇告诉记者,巡回法庭主要针对人民调解、行政调解未达成协议的小额旅游纠纷案件,按照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方式,由主城区各人民法院安排人员来巡回审判点依法审理,比如这场纠纷属于下城法院的,就由下城法院的工作人员来巡回审判点进行庭审。

作者:记者 史佳 摄影 史佳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