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在全国率先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
发布时间:2017-01-22 17:10:07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日前,省人力社保厅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对我省部分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实施电子证书管理改革试点的通知》,在全国率先推行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过去,考生参加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到拿到资格证书,一般要大半年时间,费时费力。浙江实施电子证书改革后,考生不用跑路,网上就可查询并自主打印证书,方便也快捷。电子证书具有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技术,并面向社会提供电子证书查验服务,有效杜绝了假证,而且能够实现证书信息数据共享。

记者了解到,本次电子证书改革试点涉及浙江实施的药学、医疗器械、档案、工业设计以及图书资料、群众文化六大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也就是说,这些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加盖电子印章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浙江相应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或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

今后,考生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查询本人成绩,合格人员可自行下载或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对遗失的往年发放的纸质证书,也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作为更换。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取得经验后,还将考虑在其他专业以及高级职称证书方面探索实施电子证书管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童伟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