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西湖结冰了!杭州年前都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7-01-22 16:03:39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昨日清晨,西湖水结起了薄薄的一层冰。(王川 摄)

晴冷冬日,烟波湖上荡烟舟@奔跑的流年

冬日 西湖 夕阳 @奔跑的流年

杭州网讯 最近几天,围巾、帽子、羽绒服也成了市民着装打扮的主角。

过了大寒节气,杭州的温度也应景的一降再降。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温-1.3℃至-5.5℃,主城区-2.5℃,西湖水域开始“沦陷”,出现了明显的冰冻。

今天的气温比昨天稍微高一点,早晨杭州主城区的最低气温有-0.3℃,而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最高气温会在8℃左右,配合明媚的阳光,这样的冬天即使冷一点,也是喜悦的吧。

杭州市气象局说,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后天晴到多云。今天偏北风4-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8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度,有薄冰。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明天(23日)开始全国气温回升,大部地区累积升温4-10℃,下周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重回10℃以上。

熬过这两天,杭州的气温会一点一点爬上去,最低气温将回升至2-3℃,最高气温将慢慢爬到12-13℃。

大年三十前,杭州几乎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对大家的春运出行还是比较有利的。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