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杭州预计发客19.6万人(组图)
发布时间:2017-01-20 15:11:0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1月20日,杭州火车东站的候车大厅,坐满了等待出发的旅客。

检票开始,人潮迅速涌入站台。

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

杭州网讯 1月20日,春运进入第7天, 杭州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9.6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4.3万人。目前,杭州东站开行的列车以高铁动车为主,旅客的回家路越来越舒适、温馨。

中午12点46分,T169次列车从杭州开往广州,检票口排成长队,这也是杭州东站为数不多的普速列车。目前,高铁动车已成为了春运的“主力军”。记者采访时看见,仅26、27、28三个检票口设置了普速列车。

检票开始,人潮迅速涌入站台。

据了解,今日,杭州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90趟,其中杭州东站74趟。列车加开方向为云贵川渝、长沙、南昌、温州、宁波、合肥、衢州等方向。

同时,记者从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获悉,今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90万人次。长三角地区铁路将迎来春运以来首个旅客出行高峰,由于恰逢周末,客流将呈现多流叠加态势。

为应对骤增客流,该局管内沪宁杭沿线车站采取加开人工退改签窗口,在进站口、候车室等旅客集中区域加派客运人员,有序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列车抵达。

踏上归途。

截至20日上午8时的售票情况看,未来三天,长途直通方向去往京津、山东、福厦、广深等方向还有车票剩余,云贵、川渝、江西、两湖、中原、东北方向车票紧张,其他管内短途方向除江浙沪往安徽地区、沪宁杭时段性车票紧张以外,其他方向均有车票可售。

铁路部门提醒,1月20日,网络电话订票今日可发售2月18日以内前往全国各方向旅客列车车票。目前,已通过网络、电话预定车票成功但还未取票的旅客可至就近的车站或车票代售点取票。

此外,杭州有两个火车站,旅客在乘车前务必看清票面信息,以免走错车站错过列车。

作者:记者 王川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