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走吧!去省科技馆看水母
发布时间:2017-01-18 17:28:4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走吧!去省科技馆看水母

走吧!去省科技馆看水母

“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1月18日开展,展期1个半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1月18日开展,展期1个半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杭州网讯 “赤月水母就是所谓的海蜇,呈出像蘑菇状,分伞部和口腕两部分。伞部为半球形,直径30~60厘米,最大可达1米。”,“倒立水母分布于全世界各热带海域,倒立水母主要栖息于潮间带至水深10米左右之砂质环境,它们与其他水母一样会用触手上的刺丝胞捕食浮游生物,因为触手上的刺丝胞具有微弱毒性,最好尽量不要接近碰触它们。”1月18日,浙江省科技馆新馆推出了一项临时科普展——水母主题展。

神奇的水母到底藏着多少秘密?

水母出现的年代久远,可追溯到6亿年前,是比恐龙更加古老的生物,它们遍布全球各地的海域,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发现和探索,水母与人类的生活也越来越近。

大家爱吃的海蜇实际上就是“赤月水母”,整体呈淡粉红色具有浪漫气息的是“紫纹海刺水母”,这次,包括海月水母、彩色水母、天草水母、狮鬃水母、巴布亚硝水母、大西洋海刺、倒立水母、霞水母在内的8个品种来到了杭州,一共718只水母以及12株珊瑚和20只珊瑚鱼,五彩斑斓,你可以近距离观看平时只在印度洋、太平洋以及南半球出没的海洋小精灵在眼前跳舞。

精彩、好看的“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1月18日开展

展览期间,省科技馆还规划了四个与“水母”相关的主题:水母的家族、水母的特点、水母的习性、水母与人类。通过实物展和互动环节,将向观众展示水母的颜色、运动繁殖、感官神经、捕食与剧毒、天敌与“朋友”、水母的分类和形态结构等相关知识,引领孩子们探索海洋生物的奥秘。

此外,展馆内不仅有水母,还有活体珊瑚展,省科技馆还为丰富展区内容、增加科普的趣味性,设置了海洋游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游戏中学习海洋生物知识。

“展览不仅展示生动曼妙的水母活体,也将以趣味的方式阐述水母的神奇之处,让杭州的中小学生欣赏水母、认识水母,了解这个蓝色精灵与人类的故事,更提示我们珍惜海洋,爱护环境。”省科技馆工作人员说。

据悉,这场精彩、好看的“海洋精灵”水母主题展览1月18日开展,展期1个半月,免费对公众开放,一大批“蓝色精灵”等着对海洋充满好奇心的你。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