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举行首届省足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1-11 20:03:4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2016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11日晚在黄龙饭店举行,宁波大榭银博俱乐部从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手中接过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冠军金杯,这也标志着这项代表全省最高水平、最大影响、最广参与度的业余足球盛宴落下帷幕。

从2016年3月启动到12月结束最后一轮比赛,首届浙超联赛历时近10个月,赛事覆盖全省各地。根据赛事要求,所有参加比赛的球队都要从最低级别的县(市、区)级联赛打起。县(市、区)级联赛冠军将参加所在城市的市级联赛,11个地市随后各自选拔一支冠军球队参加最后的全省总决赛,比赛采用11人制。全省总决赛时,11支球队采用主客场单循环的赛制,角逐最终的浙超联赛冠军。

据了解,浙超联赛并非凭空出现。早在上世纪80年代,浙江就已经创办了全省性的足球比赛——浙江省足协杯。该项赛事在运行了30多年后,升级为11个城市冠军队参加的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简称“城冠联赛”。“城冠联赛”便是首届浙超联赛的前身。

“浙超联赛是浙江省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一次有益尝试,目的是让足球运动真正走进老百姓,让足球属于全民,属于草根,属于所有生活在浙江的人。”浙江省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敏说,虽然赛事的竞技水平还很难衡量,但“面”已经带动起来了,涵盖了全省11个市和89个县(市、区),建立了良好的足球氛围。

经赛事组委会统计,首届浙超联赛共有1212支球队参加,进行了1010场比赛,上场队员达到近两万人。决赛阶段从9月开始,共进行55场比赛,平均每场上座率达到1000人,是全国区域足球联赛上座率最高的比赛之一。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