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啰嗦”公交司机孔胜东:春运路上我送你回家
发布时间:2017-01-11 11:40:13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在斑马线前,孔胜东挥手示意行人先走。
 

孔胜东接受记者采访

    不忘初心 要做一辈子志愿者

    在很多杭州人眼中,孔师傅已经是杭州的“明星”了。

    而今在杭州,我们也时常会遇到贴着孔师傅照片的公交车穿梭街头,一辆辆红色的28路,车厢内的展板,时刻在展现着杭州的精神文明风貌。

    孔师傅先后当过10年公交车修理工、4年乘务员、20年公交车驾驶员,同时,坚持30年义务修车、23年志愿反扒。而去年开始,他又多了一项工作,每周六下午在杭州东站当一名文明引导员。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孔胜东获得过许多荣誉,但始终不忘初心,他常说,开一辈子公交车就做一辈子志愿者。

    “2017年开始了,我的新一轮‘长征路’开始起步了。”孔胜东笑着说出了大家都很熟悉的那句话:“公交车线路有起点和终点,但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沈达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