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警营开放日 市民来体验(组图)
发布时间:2017-01-09 16:22:4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警营开放日,市民来体验。

上了年纪的老大爷过了把防暴警察的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7年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根据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特警、交警、双基、环食药、禁毒、地铁、交通治安(水上)分局、消防等多部门多警种,会同下城区公安分局、公安文联、浙江理工大学等在武林广场,举行以“警民携手行·为民守安宁”为主题的110警营开放暨杭州市反诈联盟成立仪式活动,29家反诈联盟成员单位及500余名平安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警民携手行·为民守安宁”这一主题,通过视频、展板、小品、歌舞等形式,围绕“反诈骗”为主要内容开展宣传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采取了市民喜闻乐见的“游园”形式,以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警察装备展示、群众互动体验等内容的广场环节让市民边玩边学。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告诉记者,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必须举全社会之力,警民携手、单位协作,继续秉持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好做法,共同筑起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相融合的防范体系,以实打实的防控实绩捍卫“平安杭州”。

同时,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开展防通讯诈骗宣传;特警支队准备了“黑虎”突击车、排爆装备车、防弹车以及各类枪械的展示介绍和抗打服等特殊服装试穿体验;交警支队介绍并邀请市民体验“酒精测试仪”和“快速酒精测试仪”的日常使用和具体功能作用;交通治安(水上)分局现场准备了一辆公交车进行反扒模拟,宣传反扒、反恐、安全防范知识;地铁分局安排警犬互动,现场邀请市民参与,由训导员带领下进行现场疑似携毒包裹的甄别;消防支队准备了一辆云梯消防车,供群众体验,并有消防器材展示、家庭灭火器演示等;公安文联书画分会会员现场为老百姓写春联、送“福”字,并举行“西湖天下‘警’”——杭州公安G20峰会安保摄影展。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亦默 徐佳 傅宏波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