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运13日启动 杭州铁陆空全面保障“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1-09 11:55:0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买票:将有越来越多的渠道支持购买车票

    “买票难”是春运的老问题,尤其是铁路“买票难”问题最为突出。杭州去往云贵川渝等地方往往是一票难求。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道路、铁路、民航、水路将不断创新售票方式,比如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铁路、长运等部门也开启了上门售票、提前预订团体票和往返票等便民服务,增设专门窗口,方便学生、务工人员购票。

    同时,市总工会等部门组织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为2000名左右在总工会建档的困难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和报销返乡车票,并为返乡困难的农民工订购团体车票2万余张、组织包车返乡20万人次、提供免费汇款和优惠邮寄包裹等服务。

    天气:晴天为主 可能出现雾霾、雨雪天气

    据新闻通报会上说,春运期间天气条件不确定因素较多。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杭州市气温略为偏高,晴、稳天气较多。不过,也易出现雾霾天气,需要关注持续雾霾造成的能见度低对道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另外,预计仍有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和电线结冰可能产生交通阻塞等不利影响。为了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之间将建立联动机制,遇到恶劣天气时采取统一的道路管制措施,努力保证道路畅通。

    为了杜绝安全隐患,各部门修改完善了一系列的春运应急预案,仅市本级综合和专项预案就达到26个。严重雨雪冰冻时期,市区地铁线网也将会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至23时。

    其中,公路部门落实了1000余人的抢险队伍;港航部门储备了各类防雪防滑防冻应急物资;民航部门准备了机坪铲雪车、航空器除冰车及抗冰雪物资;地铁部门做好在全线网53个车站的出入口及通道防滑工作;公交部门做好柴油的储备并组织多支防雪抗冻突击队;高速交警、铁路部门也落实了必需的应急物资、器材及应急队伍。

    运管:设置4个检查口 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等行为

    2017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将发送旅客1044.53万人次,发送车辆64万个班次。

    春运期间,市运管局将无证营运、站外揽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乘车、包车未持有有效客运标志牌经营、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经营,未经批准进城的外地过境车等客运车辆列为整治重点。同时继续深化出租车“百日整治”活动,对春运期间出租车的经营行为、营运秩序和营运安全加强监管。

    同时,将在主城区白塔岭、留下、祥符加油站、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等地设置4个检查站,开展扎口监管,其他区(县、市)在各辖区内设置不少于1个检查站点,实行全天不间断检查。

    另外,将联合各横向职能部门对客运汽车站及周边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强行拉客、超员超载、违法停车等扰乱道路运输市场正常运营秩序的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