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首届“杭州工匠”认定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150名候选人通过初审
发布时间:2017-01-06 14:29:1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获悉,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前期推荐选送、自荐报名阶段和资格审核阶段已经结束,现在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据统计,通过组织推荐、他人推荐和自荐报名等方式,目前共收集“杭州工匠”报名推荐材料229份,推荐人选230名(其中包括一对姐妹组合)。

前期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首届“ 杭州工匠”认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对照认定条件对报名材料进行了资格审查,初步确定了150名候选人通过初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材料进行了初步分类梳理,并制定了首届“杭州工匠”专家认定方案(征求意见稿)。

下一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参评人分类方法和专家认定方案进一步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然后按照认定办法,根据参评人的行业分类,借助各成员单位、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专家库力量,建立各个行业的专家委员会,对参评人进行详细的量化评分。专家委员会将由相关行业知名专家、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网络媒体等方面人员组成。

专家评审阶段之后,将按照现场复审、社会公示和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最终于2017年“五一”节前确定杭州工匠30名,提名奖20名。

新闻链接

2016 年7月,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杭州市总工会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人社局等11个市级相关部门将在全市一线优秀技术人才中选拔认定30名“杭州工匠”。

具体来说,只要是中国公民、工会会员,60岁以下(有突出贡献的可不受年龄限制)并符合在杭从事技能工作不少于10年及其他5项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从程序上看: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从时间上看:从启动之日起到明年4月底,将历时10个月;从待遇上讲:一次性奖励20000元,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这是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职工素质、职工创新和职工激励,努力探寻培育工匠精神“杭州答案”的举措之一。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