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江干区百名新杭州人共享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7-01-06 14:15:5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百名新杭州人共享年夜饭

    春节意味着团圆,但是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却因为工作需要,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留在杭州过年。为了使这些远离家乡的劳动者们在杭州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1月5日晚,四季青街道总工会组织了主题为“你我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年夜饭活动。江干区总工会主席朱红与大家同吃年夜饭,使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到场的11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有钱江新城楼宇的白领阶层、百货大楼的营业员,也有汽车维修员、保安和环卫工人。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相聚在一起,此时此刻又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新杭州人。

    来自江苏的桂花大姐,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她已经在杭州生活20多年了。因为工作需要,每年春节都无法回老家过年,于是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年夜饭活动便成了她迎新春的特殊方式。最近几年,她的两个儿子也来到杭州打拼,一个当保安,一个卖蔬菜,一家人其热融融地住在单位提供的年租房里,日子虽清贫,却也过得有滋有味。“我在工资还是每月四百块钱的时候就在杭州干了呢。现在都已经涨到两千七八了”,说起工作,大姐很是自豪,面对这座奉献了整个青春的城市,杭州早已成了她的第二个家。

    保安大哥周伟当天一下班便匆匆赶到年夜饭现场。10年除夕夜他也都是在单位和同事一起度过的。周大哥表示,在杭州十年了,单位就是他的家,每年和大家庭一起过年早已成了习惯。“新的一年就想好好工作吧。哪个年轻人没理想,但是理想再远大,也需要你踏踏实实地干,是不?”看得出来,周大哥是一位勤勉的好职工。但是一说起远在老家的女儿,这位年轻父亲坚毅的脸上便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想家了就和她们视频聊天呗。今年打算元宵回家。”当时他的眼睛里是有光的。

    席间,大家收到了钱塘书画研究社的老师们特意写的“福”字和工会精心准备的年货。一位爽朗的江西妹子,更是一展歌喉,动情地唱起了《好运来》,一时间年味十足,将晚宴活动推向了高潮。聊到新年愿望,某位大哥感慨道“希望能多和家人在一起”,短短十个字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最简单的想法承载着他们最质朴的愿望。这100余名劳动者是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缩影。他们为杭州奉献了自己,杭州为他们营造了第二个家。冬天虽冷,但是与杭州一起,他们并不孤单。

作者:实习生 尹文栋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