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徽州:捡拾历史的碎片》作者在杭州分享创作历程
发布时间:2016-12-31 16:35:25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徽州:捡拾历史的碎片》作者张建平与读者互动。

现场签售

杭州网讯 2017年1月1日,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和杭州晓风书屋共同主办的“渐行渐远的古老徽州,一位摄影家用作品‘重建’它——《徽州:捡拾历史的碎片》图书分享会”在晓风书屋举行。

本书作者张建平向读者朋友们展示了他二十多年来收集的关于徽州的珍贵历史资料及图片,以“口述历史”的方式介绍了徽州灿烂的人文艺术。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浩、快拍快拍网发起人傅拥军等嘉宾到场和读者互动,场面气氛热烈。

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徽州:捡拾历史的碎片》是中国著名摄影家张建平历时二十多年,用影像的方式展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徽州古村落的作品。

这片拥有灿烂文化的土地,在书中得到了精准而细致的展现,包括西递、棠樾、宏村、祁门、呈坎、唐模、龙川、许村等古村落,除此之外,徽州三雕、徽州书院、徽州刻书、徽墨、目连戏等徽派传统文化中最值得珍视的部分,也都在画册里一一呈现,更有徽商发展的成长足迹。可以说,这是一部难得的徽州影像历史。

作者:记者 徐文迪 通讯员 王梁裕子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