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6-12-31 16:08:00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由于饮食文化和聚餐习惯,餐厨垃圾成了中国独有的现象。按照建设部统计数据,人均餐厨垃圾每天产生量约0.15公斤,杭州800万人每天将产生1200吨餐厨垃圾,由于大部分餐厨垃圾处于分散处理的状态,增加了管理难度,难以确保污染控制水平。

2016年1月20日,市环境集团建成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一期工程,实现了杭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的零突破,一年来,餐厨一期工程共安全处理了餐厨垃圾5万吨,消灭地沟油1400吨,产生的沼气发电360万度。餐厨一期项目的高标准建设、稳定运行、较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群众、得到国家、省市部门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二期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016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市餐厨垃圾处理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垃圾250吨,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用地约81.9亩,总投资2.6亿元,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主体并投入调试运行。

项目在餐厨垃圾处理一期项目先进工艺的基础上再提升,由预处理、提油、水解除砂、厌氧产沼、发电、除臭等六大系统组成。

通过这套高标准餐厨垃圾处理工艺,可每天处理餐厨垃圾250吨,提取毛油(消灭地沟油)5吨,在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日均可发电3.25万度,可满足5000户杭州家庭一天的用电量。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