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小学生称路上遇持刀蒙面男子 真相竟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6-12-23 18:16:2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们这里有学生说上学路上有个蒙面的男子拿着刀追他!”近日,杭州余杭公安接到辖区某校长的报警。

学生小甲(化名)表示,12月15日上午从家中去上学,路上发现一个年龄20岁左右的男子。该男子上身穿深蓝色上衣,衣服背后有ZCC字样,下身穿黑色运动裤,头戴毛线头罩,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手拿一把短的小刀坐在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上。

小甲说男子发现他后,启动电动车,拿着小刀追赶他,做出要刺他的动作。小甲慌忙往边上田里逃跑,男子见追不上后骑车离开。

接到报警后,民警蜀黍们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在获知嫌疑人大致年龄、行走轨迹及衣着、交通工具特征后开展路面视频巡查,并联动路面巡逻力量进行设卡盘查。同时,刑侦部门也全力协助侦破工作。

可是,在对此案线索分析以及对附近群众走访调查后,民警发现该案件疑点重重,本案可能存在谎报警情的嫌疑。

民警立即对学生小甲等人再次询问。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教育,小甲终于讲出实情:

原来,他和同班同学小乙、小丙,两次在路上看到过该男子,因害怕其蒙面的样子而绕路上学,后来在课间聊天时,三人得知都看到过这样一个男子,而这个男子带头套的样子让他们非常害怕,故而向老师报告时虚构了有持刀威胁的情节。

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民警分析出蒙面男子来去路线并锁定目标人员,于12月18日在余杭街道科技大道附近找到该戴头套帽子的男子丁某某。

原来,丁某某是一名公司保安,在余杭街道紧邻的临安青山湖街道一个公司上班,每天都骑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因近期天气寒冷,所以戴了一个毛线头套,只露出眼和嘴,在这条路上,他的确碰到过上学的孩子,可是并没有拿刀来追过他们。

根据法律规定,小学生未达到责任年龄,依法不予处罚,民警对其予以教育。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曾珂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