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跨境电商大“热” 杭州正在成为跨境支付的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23 17:58:48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一日而驰千里是什么概念?PingPong金融的发展可以告诉你。

陈宇上一次接受我采访是在4月份,那时他创办的中国首家跨境电商第三方支付平台PingPong金融创立还不到一年,只有几百个客户。

这一次见到陈宇是12月22日,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现场。《跨境收款困境与破局》论坛到场的有银联、VISA等机构的相关专家。陈宇,是本场论坛的主持人。

此时,时隔8个月,PingPong金融的客户已数以万计。

以PingPong目前的客户量来算,仅仅是支付服务费这块儿,一年就可以为商户省下6个亿!

跨境电商收款 迎来新变局

往前推,2015年6月PingPong金融成立之前,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主要被境外的Payoneer(俗称P卡)、WorldfFirst(俗称WF卡)、PaypPal三家公司把持。

在买卖全球的出口跨境电商生意链中,有一环不可或缺,那就是付款和收款环节。而基于跨境电商的的小额高频特点,银行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他们的境外支付渠道主要通过境外支付机构。

在目前中国50多万家跨境电商企业中,大多以中小商户为主,他们大都没有能力去与境外支付机构议价,服务、时效和费率都乏善可陈。大多数中国商户面对跨境收款环节中服务费畸高的问题,也只能忍气吞声,毕竟只有不多的境外支付机构可供选择,费用相差也不大,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套着境外公司的壳,合规性和安全性堪忧的“山寨”玩家,“那是置整个行业于危险境地,无异于与虎谋皮”。

在PingPong金融之前,真正底层创新的跨境支付机构中国一直都是空白。

瞄准这一缺口,陈宇立志做中国人自己的本地化、底层创新的跨境支付方案,将跨国支付环节中间产生的所有费用一削为零,让跨境电商企业变得更好。

PingPong金融应运而生。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陈焕